close

 避風塘炒蟹

誤打誤撞的進去被扒了一層皮後才出來,這完全不在我們計畫的行程當中,本來是想為銅鑼灣的澳門茶餐廳附近吃晚餐的,結果亂繞路的結果,就跑到了傳說中的喜記。

我記得阿猴跟我說香港的避風塘難吃到靠腰,可是我爬了很多網誌又很多人推薦,因為肚子餓加上好奇心,所以我們翻翻門口的菜單後就進去了。門口菜單上炒蟹寫的是「時價」,我翻到炒青菜是38塊港幣,我覺得還OK啊,能貴到哪裡去。

現在想想我們還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我們都忘了要問價錢這件事,只有很開心的點了兩人份炒蟹、炒菜心苗。就只點了這兩道,店有點小,所以跟隔壁桌超級近,點完時我聽到隔壁的刷卡單來了808元,隔壁只有兩個人,我張大眼睛對著紅豆說「隔壁結帳808耶,我們要走了嗎XD」,我只能佩服紅豆,還在這時候把茶倒滿桌,倒到桌上墊的紙都破了XD,還走個屁。

餐前來一張 

還好餐具還沒有被毀之前我有先拍一張

店員拿了一隻活螃蟹來我旁邊,問我說這隻好不好,清醒如我馬上窮酸的問了這隻多少,「480」店員回答我,我轉頭問問紅豆說「我們要不要小隻一點啊」,看來紅豆還沒醒來,只回答我說「我是覺得沒差啦」……我只好含著淚說「那就這隻吧」

上桌  

忘了調白平衡,所以照片好黑~跟我當時的心情一樣沉重

送上來的大盤辣炒蟹,是真的很夠味啦,我喜歡它滿滿一盤的炒蒜頭,真的好想打包回家,超級下飯的。

不過一碗白飯要10塊,嗯哼 是港幣沒錯

茶水要16塊港幣,沒喝也要給,所以紅豆到滿桌也是要給XD

其實我們的螃蟹真的不大隻,很快就被嗑光了,很快

喀光光  

炒菜心也蠻好吃的,很嫩的菜心,不過我吃的時候沒什麼味覺,因為靈魂已經飄浮在半空中了。

 炒菜心

後來隔壁來了兩個阿六,他們很聰明,一坐下來就一直問什麼多少錢什麼多少錢,看起來真的很虛,不過我打從心裡的覺得我們比他們笨orz

後來他就問我說「他們的螃蟹多少錢兒啊?」,我還裝的一副若無其事的跟她們解釋「要看你們選的大小,我們小隻的480」,紅豆後來說真應該看看那兩個人聽到的臉,比我聽到剛剛隔壁結帳金額的驚嚇有過之而無不及。

雖然臉上若無其事,但我好想大笑「你們兩個傻子,跟我們一樣啦~~

結帳595….其實對好野人來說,這也不算多貴,但是對我們兩個窮酸鬼來說,就會覺得說為什麼不乾脆在台灣吃王品咧?

不管如何,我們後來都一致認為這是香港行最好吃的一道,不是也要洗腦到是……

吃完喜記之後,看到什麼東西都覺得超~~便宜,後來回到台灣我都覺得我一直處在失神的狀態,好像應該去收個驚之類的。

尤其是後來去饗.食天堂時,看到一整隻一整隻的螃蟹,我整個有好惆悵的感覺~~

喜記 

門口看起就是黑黑的,後來我真的有覺得他是一間黑店

貼滿名人的合照,就是被他們騙進來的。

 門口有一堆名人推薦照片

 推薦嗎?~~~~好難回答,因為真的不錯吃,但是真的好貴。

如果是5-6人同行,大家嘗嘗味還不錯,還有如果你鈔票很多也很適合來。

可是如果你是克難的背包客,我勸你離他三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小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