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崗城故事.jpg 

其實會想看這本書只是純粹因為英文書名引起我的興趣
 To Kill A Mockingbird
(殺死一隻模仿鳥)
又誤導我以為是本推理小說(大概全世界只有我這樣誤解)

姐說美國青少年全部都看過這本書
雖然我脫離青少年很久了,但是還是來看一下
看完真的好複雜的心情
因為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寫感想orz

從一個小女孩的角度來寫一個很沉重的社會現象、種族歧視的議題
很純真的角度,可是又這麼現實
好無奈的感覺
但是書裡好像就這麼簡單輕鬆的帶過,讓成人們都感到羞愧的人性現實
我想多讀幾次,感想就會更不一樣
不曉得真的有人讀完就真的會改變種族歧視的觀點,
就像我看到辦公室的無腦冗員我還是很歧視他,
也許因為我太老才來看這本書已經沒救了也說不定

不是搞笑類也不是懸疑類
應該歸類為必讀類別吧
趁小孩還小,心靈來得及救的時候就看這本書,影響力應該會更大

作者Harper Lee這輩子就只寫了這麼一本書
也得了很多人寫了一輩子也得不到的普利茲文學獎
後來還拍成了電影
乍看好像很沉悶的內容,但是看完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姐跟我介紹內容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想看它
看完才會明白為什麼這應該列為必讀的書目之一


因為是出自同一個家族血統,所以我一樣沒辦法好好的介紹它有多好
只能說,看一下這本書,才不會對不起你自己
美國青少年都讀過了耶
還沒看的趕快看一下才不會遜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小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