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三本讀來都是差不多的心情,可想而知,如果一篇一篇寫會空虛到什麼地步
所以乾脆通通寫在同一篇,比較不痛苦

怪盜20面相.jpg  

首先是江戶川亂步老爺爺的「怪盜二十面相」
剛看到書名的時候,我可是超級有興趣的
而且它超薄,大概火車台中台北來回就翻完
先介紹一下江戶川亂步老爺爺
為什麼叫老爺爺,因為他是古早人(現在也不在的意思)
可稱為日本推理小說的鼻祖
著有龐大一系列推理小說
但是我看一本就完全不想碰其它的了

不是說故事不好或難看怎樣的
因為他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人
所以書裡敘述的方式有點像阿公講古
會一直提醒讀者 說 "注意到了嗎? " "這可是重點喔...."
會讓我覺得好像誤讀到青少年優良刊物的感覺
雖然整體故事是有趣的 但是就是很難看得很盡興
這本書後來還拍成了電影 是金城武演的唷! 但是我就沒有很想看這樣
整體而言有點日本版亞森羅蘋的感覺
我覺得是挺適合小朋友看的啦
~~~~~~~~~~~~~~~~~~
作者:江戶川亂步/著
譯者:施聖茹
出版社:品冠
出版日期:2001年12月15日
~~~~~~~~~~~~~~~~~~

哀愁的預感.jpg    

另外一本吉本香蕉小姐的「哀愁的預感」
真得是很哀愁
這本更薄
薄到單趟台中到台北就可以讀完
這是我小時候的書了吧
也是很古早

芭娜娜小姐很擅長描寫不容易文字化的感情
很容易感同身受書中的人物的情緒
BUT!! 這本實在是很少女情懷的讀物
我也看的好矮由
畢竟我也脫離少女有一小段時間了
這本建議少女來看啦

~~~~~~~~~~~~~~~~~~~~~~~~~
哀愁的預感
作者:吉本芭娜娜 Banana Yoshimoto
譯者:吳繼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7月23日
~~~~~~~~~~~~~~~~~~~~~~~~~

魔王.jpg  

最後一本 又是伊坂大師的書 「魔王」
伊坂真的很討厭
要碼就超好看 要碼就讓我看的超痛苦
這本就是屬於後者
讓我又想起之前看重力小丑的心情
故事圍繞著日本憲法改革改不改的問題
也許日本人讀起來比較有感覺吧
雖然裡面也有很多蘊藏的深遠意義
但是我就是看不是很下去這樣
也許怪我一開始以為他很科幻
所以整個想偏方向
導致跟我預期的劇情差異太遠
喜歡重力小丑的人 也許可以讀的津津有味
這本不適合小孩看 也不適合少女看  也不適合我看  適合有緣人來看啦

~~~~~~~~~~~~~~~~~~~~~
作者:伊(土反)幸太郎
譯者:龔婉如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09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小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